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笑话X1· 文王拉车,但是共轭拉车

  纯属恶搞,请文王和太公放过我,我只有一个脑袋。

  话说那西伯侯姬昌求贤若渴,在姜太公提出要求后,二话不说请姜太公上车就走。姬昌力大无比,拉着车朝西边一口气就走了301步,突然跌倒。跌得头晕目眩,爬起来后西伯侯发现竟搞错了方向,糊里糊涂的拉着车朝东边走了507步,终于体力不支,瘫倒在路。姜太公便说:“天数啊!西伯侯,你一共走了808步,周朝就存在808年。”

      姬昌自是不服气,想来自己好歹也是把伏羲先天八卦推成六十四卦的神人,怎会不知天数,反而被他人算计了一道?何况他长这么老,从来只有他算计别人的份,怎么能忍受被人算计?于是那姬昌灵机一动,计上心头。他气喘吁吁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以自己拉车拉到虚脱实在走不动了为由,请姜太公搀扶着他继续向前。姜太公不疑有他,答应了,走了665步后,姬昌到达了驿站,就停了下来,准备和姬昌一起休整。姜太公的行为正中下怀,姬昌见状赶紧宣布:“天数啊!太公望,您一共走了665步,您日后的封国齐国,您的后人姜齐一氏可主持国政665年,随后,必被外人所取代。”

  姜太公没想到自己这样洞察人性的智者,有朝一日也会被别人摆一道,还是自己的合作伙伴。他顿时感觉到前途一片光明:“西伯侯阴险至此,翦商大业定能成功!”

  姬昌被他的话语感动了,他连忙扶起姜太公,热泪盈眶地自谦起来:“哪里哪里,鄙人头脑愚钝,太公望乃兵家始祖,狡诈程度天下第一,小子哪敢和先生比!”

  姜太公微微一笑,胸有成竹:“如此,我二人精诚合作,必立于不败之地!”

  

 ---------------------

  那个“文王拉车八百步”的传说真的很离谱,无论是对于文王阴人本色的性格,还是对于文王知晓天理的智慧来说,他都不可能一个劲儿地“哎呀,我朝代久一点多好”。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