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闲来垂钓碧溪上”。

----------------------------

“视其为人虎据而鹰趾,当敌将众,威怒自倍,见利即前,不顾其后,故君子临众,果於进退。”

“亹亹文王,令闻不已;穆穆文王,于缉熙敬止。”


“东风如未来,飞雪终不已。”

“直至如今千载后,谁与争功!”

“千载享奉祀,万古名流芳。

至今过阊阖,炉内袅余香。”

——————————————————

不确定哪种色调更有感觉,就都放上来了。

原谅这个凤凰被我画得像野鸡……

原本想画六十四卦的,但是六十四个啊!太多了!不想用八卦因为八卦是伏羲的,所以只好用河图替代一下。

文王的冠参考他的画像。

飞熊没地方画了。而且它到底是长着翅膀的老虎还是真的是熊哇

计划是画完整句诗,但“忽复乘舟梦日边”如何构图还没想好,还有,谁能告诉我商朝的冕服到底长什么样!😭我没想到有朝一日我在博物馆拍的照片会是画画唯一的参考。。


我好喜欢“凤鸣岐山”这四个字,真的...很帅很有气势——祥瑞之兆,天命所归,一切美好事物的集合,“天下人皆得所愿”。

(到现在诗经里我最爱的四句还是“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说起来他们两其实是我喜欢的第一对先秦人,可惜这能冷成奥伊米亚康。好吧武王和太公“尚父”更冷,但我明显对文王X太公更感兴趣。可能是因为我老觉得武王是那种牛顿式的工作狂,除了和四弟情深意重外和其他人都只是同事关系;也可能姜尚自己就是“武”,再来个“武”就太多了,还是和“文”更搭。


我很难形容文王和太公望的相处模式,别说“君臣”了,就算没有封神演义,这俩也都不像是凡人(更古早的汤伊都比他们有人情味好吗!),完全就是两位不入红尘的神仙,一个因善良的本心无法忍受人牲的残酷于是开始反思人和天的关系,最终以自己的方式“参破天道”并且一以贯之地履行;一个任他尘世喧嚣、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历经沧桑后的文韬武略依然闪闪发光。


文王在我这里是一种安静广博的智者,类似于“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起飞”的感觉。

太公望则是神采飞扬的勇者,无论多少岁都能意气风发地带领所有人一往无前。

文王你为什么不能再多活三十年!

  从cp的角度来说,或许他们的关系并非没有精彩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可以向世人展现什么叫最顶级的“文”和“武”——万物与我皆为一体,我了解、尊重这个宇宙的运行法则,它们将随时随地为我所用,我所表现出的“偏文”,“偏武”,不过在恰当的时机展现出人们需要我展现出的才能罢了。


评论(3)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