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影视作品在哪里呀在哪里?

发发简短的吐槽真的好解压呀~~正适合在写文写到头秃的时候解放思维!


    导演们,编剧们,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是说,我知道西周及以前的史料少,互相矛盾的记载很多难以取舍,但是!现在这么多文物,真的连一部历史向的早商/西周电影都凑不出来吗?

    真人演不了就做动画,不不,千万别做成玄幻小说,我要考据式、正经的、严肃的、不恶搞的、不滥用流行语的、不硬塞自己价值观的历史向动画!

   不能光靠四年前的《龙族的后裔》啊,人家拍的再好,继往开来懂不懂!何况现在它的资源好难找,几年前还有完整版,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了,有没有好心人告诉我一下......

    我那鹰扬虎视、运筹帷幄、壮志凌云的尚父,我那见恶不怒、见善不喜、颜色相副的领袖武王,我那德如羔羊、感悟卦象、探寻天理的智者文王,我那废除活人祭祀、中华民族大救星的周公旦,什么时候才能正儿八经地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里!而不是神棍老头和特效哥!

    三创/四创/五创的神魔世界拍个十几次就够了,回到历史的长河中再看看吧!

    最倒霉的子履,虽然前面几位都成了特效哥,至少还有挂了个名儿的影视形象,这位哥白瞎了这么大的名气,整天在各种封神演义的影视作品里充当台词背景板。所有版本的闻太师都有类似于这样的一句台词:“您要把成汤五百年之基业毁于一旦吗?!”每拍一部封神榜,“成汤五百年之基业”就被重新毁掉一遍。虽然子履自己估计不会在意,但看着看着,感觉实惨。。。

    就是说,各位编剧,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热衷于毁灭成汤五百年之基业,毁灭讲得够多了,你们不能搞个东西讲讲这基业是怎么得来的吗?

    我现在搜关于商朝的电影,全是封神榜封神演义封神传奇,不仅没有几个正经商人,还要被迫看神棍式的姜太公文武王还有几乎混不到出场的四弟周公旦。——哦,我差点忘了,电影还是有的,只是和我本命无关了———武丁!妇好!你们两个商人的叛徒!你们怎么这么高热度啊!分点给你们可怜的十三世先君吧!

  《龙族的后裔》那么齐全的历史剧,连神农氏、黄帝都有,然后就一下子跳到了姬昌......

   这下除了闻太师的毁灭基业论,还多了个夜观天象的“气数将尽”,我看得也快没气了。


   管夷吾,虽然在这一群人中我最喜欢你,但我现在开始嫉妒你有上等精品电视剧《东周列国志·春秋篇》了!

  (有一说一,这也不够看啊,管夷吾那么多精彩理论、桓管霸业那么多高光时刻,全省略了。管子真的很需要单人拍个四十集!)

    

    最重要的是,上述我提到的所有人,不是那种冷门角色,不出名的历史人物没有电影很正常,但他们可是三千年以来每个时代的顶流啊!这我不是只能气短嘛。


    不过,唉,要是一拍个人传记就拍成《精忠四太子》那种纯纯吧圣人变剩人的,还不如不拍。别来侮辱我们的文明。

   有一说一,我只是渴望历史向的商周影视作品,没说神话题材有什么不好,比如,《凤鸣岐山》拍得多好啊!

评论(5)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