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关于“管夷吾”的名字

    除了一些必要的场合我会称呼管仲为“仲父”,平时我喜欢喊他管夷吾或者夷吾,我对“天啊天啊这个人简直就是我的知音”一类感觉的哲学家,都习惯于直呼其名,比如让雅克.....  

    原因吗?大概是因为我对知音式的历史人物总有一种亲切感,每次我阅读、描述他们的时候,都感觉是在和一种非常有熟悉感的大脑共享我们的思想,所以会对他们很自来熟地直呼名字。(好怪)

   反正我是吴国人,我又不需要给仲父避讳。


   忘了哪了老福特上哪位大大考证说“夷吾”其实是“透明的鱼”的意思?这么一看更可爱了呢。

------------------------

   我怎么连这种废话都发(>﹏<) 但是仲父太有魅力了!我心甘情愿地一头栽进来!

   用一种非常文艺的描述,从那天看到有人拍马屁把秦桧比做仲父,明明不是什么大事,仲父完全没有受到任何实际上的伤害,我仍猛得生出了一种咬牙切齿的愤怒——我自己都说不清这愤怒从何而来,但我深深感到自己热爱的人遭受了极大的侮辱,甚至几乎和看到完颜构每次拖岳宣抚后腿的时候同样愤怒,我就知道这位春秋第一相在我心中的分量了。

  

    他们还把秦桧比做伊尹呢我都没这么生气。emm,原因在上一篇说了,抽象的爱和具体的爱还是有区别的。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