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一生陪你看日出

其他君臣的同人曲:《他和他的天下》《不老梦》《半生你我》

小白仲父:《爸爸去哪儿》《父亲》

尤其父亲里那两句,“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 不要太适合!


     感觉仲父是个自由主义者,对齐国本身没有那么大的责任心,哪里能实现目标就去哪里。但是他非常、非常爱小白。

    偏偏小白也是个快乐至上的享乐主义者,所以最后他两结局就,emm......

    反正他们的目标都是快活一世,管他呢。

   (晏平仲:我是齐国的宰相,不是你姜家的宰相,我首先忠于社稷。虽然这是独属于这对的相处模式,但还是想感叹一句,景公真可怜哈哈哈——

      唐太宗,你看这里有人比你倒霉八千倍,那么善于纳谏,还没成功。)


———————

    在我心里,父子这样的亲情是很神圣的,所以我越看越桓管的感情越神圣.....


  1. “以分君谤”:这是我见过唯一一个故意奢侈享受而不是功臣自污的理由!非常像儿子得了白血病没有了头发,父亲为了防止他被人嘲笑立刻自己也剃了光头;或者女儿有胎记抬不起头,父亲立刻去纹了相同的纹身。

  2. 关于为什么夷吾累成这个样子(儿子太能折腾了)(还要每天推测他可能闯的祸而解决措施),还能活得挺长,除了那时候大家都活得长以及心态好有钱之外,经过我的无厘头脑补,还有一个理由——像那位刀子插进心脏衰竭父亲,总想在儿女面前再坚持一下,因为有牵挂——“这个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3. 小白随口说了一句我想要某某国家的奇珍异宝,仲父在语言上是拒绝了的,但时机一到就真的为了小白去干掉了那个国家,就像儿子随口说我喜欢吃糖,父亲跑了十家店终于买到了一样。

  4. “父亲就是,即使兜里只有五块钱饭钱,也会都给你买糖而自己饿着肚子。”

  5. 小白每次闯祸他爹总能收拾好,感觉几乎无所不能——就算和父母断绝关系,最后满身伤痕来找他们,他们永远会心软。

  6. 父亲不是无所不能,而是尽力给你撑起一片天。小白在仲父回答了之后的感叹,就真的很像小孩子惊叹我爹是神仙吗,一种孩子对父亲的崇拜。

  7. 小白的九次会盟,每一次仲父都在,都陪着他。从这个角度,小白比那些孤家寡人的霸主不知幸福多少倍。


我就说怎么桓管的故事中体现的感情给我一种熟悉感,原来是小时候看的《父爱故事一百篇》啊!


最后几年的小白be like:

“齐国可以有很多国君,但我只有一个父亲。”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