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夫霸王之所始也,以人为本”·思想篇2

我实在太爱仲父诸子百家第一家这个身份了!


   诸子百家这群人本身的思想——对天,对宇宙万物,对人心的质问、思索和理解,就是超越时代、永远照耀后世的!所以管夷吾本身就是光芒万丈的思想家啊,即使没有具体的政令光记录自己的思想,也可以流芳百世、为万世之师的那种!

    诸子百家每一家,都是从0到1的开创者啊!而不是从1到2!

    三年前的我:为什么鲍叔牙愿意这样帮助一个穷小子,甚至做生意亏本成那样还一直和他交游?

    现在的我:啊啊啊我要魂穿鲍叔牙!我宁可自己饿死、我把自己卖了都要让仲父活下去!!只要仲父愿意把他脑子里的东西告诉我一点,我给他当牛做马!

    我很好奇,在那样的时代里,仲父是怎么想出来这么多从没有人想出过的主意的?而且他自身肯定很有撕裂感,因为同时代很少有人思考那么多奇妙的问题,他自己也无法通过拾人牙慧来得到答案,只能通过平时倒霉透顶、穷困潦倒的生活自己苦苦思索。而最终,他把自己辛辛苦苦得到的所有答案都告诉了自己的君主,小白,一位和他同样爱发问的离经叛道者。


     我流仲父面对小白的崇拜之意,会微笑着这样回答:

    “我不是圣人,也不是神仙,我只是比您早思考十几年这样的问题而已。”

    其实很多问题,我自己也没有答案。


    仲父其实很幸运,有那样的朋友,又有那样愿意给他提供实验田来验证他的理论的君主——何况他的君主和他那样像,比起高高在上的孤家寡人,小白显然更希望统治一个快乐的国家,而他的仲父告诉他,我们做得到。


    自从返了先秦的坑,我现在真是越来越神棍了:齐国莫不是真的有莱夷、东海的神仙相助,对对还有姜太公,全体都怎么这么神仙风。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