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我本楚狂人”

话说难道楚人有不狂的吗🤔🤔

第三张图片是我流屈大夫面对某些敌人(或者“自己人”的表情


自从回了先秦的坑,我又把之前爱过的人都捞回来了(啊,之前也不知道是谁立誓要背完离骚全文结果背了一半就半途而废...)


本次整活可以看作上次“论愚忠”一文的补充。全文:论愚忠和迂腐 

因为我的观点是咱们的文化中,标准的“愚忠”之人实在少见——即使有很多,绝大多数也是那种不出名的,所以两种的“愚忠”我都加了引号,可以当作引号六大用法里的讽刺,不是讽刺古人,而是讽刺那些认为他们是愚忠的砖家。



但是我们独特的屈大夫…生生忠出了一种惊天动地的气魄。

我是最不担心有人讽刺屈大夫愚忠的,因为他真的是在所有被认为愚忠的箭靶子里最好反驳的一个——屈大夫的愚忠be like: 

老子就是要愚忠,关你屁事!

看朕不爽,你就自杀。


如果用画面来描述——

其他忠臣:苦苦劝诫君主,尽心尽力,一切以国事为中心,甚至为了忠义不得不含泪接受不是那么好的结局。

屈大夫:一切以自己所认为的国事为中心,暴力逼迫君主接受自己的“忠”,认定君主有自己这样的忠臣是他积了十倍子的德,一旦君主无法接受就对其破口大骂、尽显鄙视。


确信,先秦人都是爽文。

我永远记得我爱上他的那天!他和诗圣两人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诗人啊,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样恢弘灿烂、炫酷闪亮的长诗了;从此之后,诗句中的神仙只剩下空灵和飘渺,再无那样震撼人心、惊天地泣鬼神一样的力量。

评论(8)

热度(310)

  1.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