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本次摸鱼的主要原因是成汤那句“吾甚武”,我真是看一次笑一次,实在忍不住不给这句话整活——敢情你这个武王是自封的啊!

    出处:《史记·殷本纪》 以告令师,作汤誓。於是汤曰:“吾甚武”,号曰武王。

 (君武甚!履癸何能及君也?)

 (我下次再也不涂色了!(>﹏<)本来好好的,一有颜色就变成幼儿涂鸦了。)

  前四张年轻人版,后三张大叔版。我有罪,我画完后才想起来鸣条之战成汤怎么算也有五十岁以上了,于是赶紧临时加了把胡子,很显然非常有违和感,就这么凑合吧。

  自我评价,感觉还不够“武”,尤其是加了胡子之后简直惨不忍睹!简直一整个宽厚傻大叔!所以如果这里有大大愿意画的话......

  很好现在汤伊的个人形象都有了,怎么把他俩合在一起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

  背景的金文是《汤誓》中的“尔尚辅予一人,致天之罚,予其大赉汝!尔无不信,朕不食言。尔不从誓言,予则孥戮汝,罔有攸赦。”(好不容易背下来了,画个图纪念一下)

  最后一张图左下角那个东西是“玄鸟妇”壶铭中的玄鸟,我....真的觉得它长得很像鹌鹑,不止是它,还有很多玄鸟图案长得都很像鹌鹑...也不一定是鹌鹑,呃,就是说,它们长得真不像擅长飞行的样子😂😂,身体又大翅膀又短,怪不得打不过人家凤凰和飞熊。每次我看到它们都很怀疑这真的是英武的神鸟吗……

  那三个甲骨文大字就是“吾甚武”的意思(其实分别是我、至、武,因为目前“吾”和“甚”没有对应的甲骨文字)。

  我对成汤的头冠表示极大的困惑,而且我很好奇为什么历代商王只有成汤的画像有冕旒,其他人都只有光秃秃一个冠,这算什么,开国之君的特殊待遇吗🤔反正大家都不知道商朝的冕服长什么样,冕旒我就任选一张成汤画像随便画了,但后一张的头盔是真的。

  

  

  

评论(1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