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逍遥游》

  其实那张左右相的画,是下半部分,上半部分还有一个飘在天上和鲲鹏在一起的(夏)革/棘(行了反正我也不知道他叫啥),因为《列子·汤问》中这位仁兄的画风实在是很飞天,作为汤的第三位贤臣,我就把他和左右相放一起了,但是......我去查这位仁兄资料的时候,我怎么也想不到——

  

  汤之问棘也是已:“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者,其名为鲲。有鸟焉,其名为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然后图南,且适南冥也。斥鷃笑之曰:‘彼且奚适也?我腾跃而上,不过数仞而下,翱翔蓬蒿之间,此亦飞之至也。而彼且奚适也?’”此小大之辩也。   (《逍遥游》)

  这难道不是最早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吗,原来你们革命家都这样。

  😂我高中都在干嘛怎么对这一段成汤的出场一点印象都没有....成汤,为什么你总以“熟悉的陌生人”的身份出现在各个奇怪的角落。

  (我那个水煮鱼店的系列可以加情节了!比如他们真的把鲲给炖了什么的,只要做一个足够足够大的鼎就可以了嘛,反正历史上他们的鼎也不小)

  

  目前上半部分只有一个草得不能再草的草稿,由于我对革没啥兴趣,所以什么时候有力气画他再说~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