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安

本 命 众 多,有底线嗑cp,常潜水但会不定期更新。经常天马行空,穿越重生拉郎应有尽有,但无意冒犯。

穿越到乱世,请选择你的相(主商周)

吕尚的职责不是相,但为了喜剧感还是加上了。

之前在b站上见过的问题:如果你突然穿越到乱世,你最希望谁成为你的丞相?

  

 每位相的风格不一样,如果以学游泳做比喻,比赛成果为政绩,我流各位担任游泳教练的风格如下

  (第二人称增强带入感)

    (排名不分先后,我想到谁写谁):

  

  吕尚:经过观察、推测和验证,得出结论自己的你无论如何练习也拿不到冠军,于是提前贿赂裁判,并且赛前偷往其他选手的饭菜里加泻药。(二位孙先生、田大夫,我对不起你们,我对不起兵家,但这真的是你们给我的最大印象)

  管夷吾:就算目前情况下只有游泳比赛的奖杯最能被大众接受(是一种比喻!比喻!),但对此熟视无睹。第一天就问你是否真的喜欢游泳吗,是否真心想学,得到否定回答后不顾他人目光,直接尊重你的爱好转而报名体操,但要求是——就算不游泳,必须拿到体操比赛的冠军——反正总要有一个冠军。

  (管子,一个特立独行的流派。不顾世俗看法,直接用自己的流派思想治国)

  伊尹:直接把你推到河里,自己站在岸上看表,无视你的呼救。五分钟后你还没上来,遂表示看来你这个学生不行,换一个——为了保证团队拿冠军。你连这样的基础能力都没有还想拿冠军?

  (如果真有满分一百的入学考试,我一直觉得,伊老师对学生的入学要求是99分,然后他很愿意帮助学生把成绩从99提升到100,但如果99以下...那就自求多福吧——你先考到99再说)

  霍光:和伊尹做一样的事,但有礼貌地多——把你丢到河里后,等你挣扎失败、完全被水流淹没后,对着河诚恳地流泪,诉说自己的不得已:  “很抱歉,但为了我们团队的冠军,你只能牺牲一下了!我是一片赤子之心为了我们共同的荣誉啊!”

  (霍光政治地位没伊尹高,加上大一统的时代和商朝区别很大,所以只能更小心谨慎)

  夏革:平时啥也不教,任凭你自生自灭。比赛当天召唤出鲲,直接用超大型身体接触到终点,然后你轻而易举拿了冠军。

   (列子和庄子两本书一上,夏革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成了飞天的神仙,擅长应付各种刁钻问题的那种。)

  仲虺(莱朱):其实他自己就是被寄予厚望的种子选手,但因为很看好你,放弃自己的比赛机会来当你的教练,并且笑着对你说你的荣耀就是我的荣耀。

  周公旦:劝你下河自己游,但同时叫了十个救生员、十个医生、三辆救护车、两台AED,位列两岸。并且自己也下水在一旁陪着你游。你学完后上岸,才得知他为了你的安全,早就把整条河的数据都收集了一遍,连一棵水草都没有放过。

 (周成王真的很独立自主,很少年老成,估计是从小天天跟着老爹砍人头、逛太庙、打猎习惯了,成熟地非常早。)

  孔明:认真手把手教你怎么游,为你制定合理详细的学习计划,但你绞尽脑汁、天天苦练却还是无法学会,只好代替你参赛,当然报上的是你的名字,所以最后拿到的冠军也算你的。

  王安石:认为现有比赛规则不适合你取得胜利,试图改变游泳比赛规则,甚至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教你。你为了支持他,放弃练习时间和他一起致力于改变比赛规则。

  张居正:边教你边偷偷和比赛方沟通改变规则,教的当然都是改编后的规则。

  傅说:某一天忽然来到你的梦中,在梦中传授你全部游泳方法,连续三年都没有以真人形式直接出现在你面前。

  曹操:无视自己身为教练的事实,同时报名比赛,试图和你抢夺冠军。

  (这样应该也可以激发学习动力吧🤔)

  

  问:所以好奇各位最想选谁,在只能选一个的情况下🤔

  

评论(1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